阿恒

随缘

 “好好学习,你什么时候可以向小桓一样让我省心啊!”坐在汽车驾驶坐上的姜父透过后视镜望见后面看着桀骜不驯的姜知言,心里的火气顿时又升起来了。


这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小时候还好一点呢,长大后变成这幅模样,不喜欢学习,成天像个混混一样,同是一对父母生的,怎么差距这么大。


“爸,我可没让你把我搞到这所学校来,是你自己非得把我送过来的。”姜知言听见这话表示非常的不屑,三句不离姜知桓,也不过就成绩好点,他闭上眼睛,没有丝毫的领情。


“你”姜父看见姜知言那张无所谓的态度,恨不得上去抽他几个嘴巴子。


这是M市最好的重点高中,江海一中,能上这里的学生高考一本才不是他们追求的目标,都是想要冲击名校的,可谓尖子生聚集的地方。


姜知桓稳稳的远超了一中的录取分数线,并且过了竞赛班的选拔,这让姜父姜母在自家亲戚面前脸上长了不少的脸。所有人都在夸赞他家小儿子出息了。


但,总有意外,比如姜知言,这个大儿子。


他的成绩如果不和姜知恒比较的话,其实也没有那么差,去一个稍微好点的学校也是够的,但这所重点高中的分数线是可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有了比较,姜知言的成绩显的暗淡无光,加上他经常和一些不好的人混在一起,在亲友的眼里就是差生一个。


姜父托了很大的关系才把姜知言送到这所学校来,以借读生的身份,可丝毫没有考虑姜知言的想法。就在姜知言以为自己终于要逃离姜知桓的光环下的时候,姜父告诉他,“爸帮你托关系进了你弟弟的学校,跟你弟弟好好学习,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


呵,没办法,还是逃不过。姜知言心里叹息。


他从来不羡慕他的弟弟,这么多年了,早已已习惯别人对他不加修饰的歧视和嘲讽。他想要是对所有人的话都这么上心,不得自卑死了,活着有什么意思啊。


他生来倔强,做不来弟弟的乖巧。


姜知言与姜知桓下了车,两个人顶着一张相似的脸,却给人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一个傲慢不羁的脸,一个就是斯文书生。但在这所学校里,成绩才是实力最好的证明方式。

高中生活才算刚刚开始。

  




评论(6)

热度(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